今年的母親節外出活動就是前往陽明山,

這是我們第一次全家去採海芋~ 相當的有趣呢



選擇的是陽明山的"苗榜"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竹子湖路56-7號
電話:02-28615419

消費方式是一人入門票100,可以抵你採花的費用(八枝),或是喝茶、吃點心、吃飯的費用,

5.jpg

它的占地好像是竹子湖面積最大的海芋園,平均年產約50萬支花。
也有播放海芋拔取的教學錄影帶
但園地中裡面不只有海芋,還有許多花花草草,

IMG_2979.JPG

老哥還因為拔取海芋把整雙鞋都踩進了泥濘中,我也差點失足,
海芋還真是沒點技巧,拔不起來的呢~~

1.jpg

在裡面走來走去,是蠻開心的~

IMG_3022.JPG

在裡面也有比較好賞花的位置,但大多是咖啡座,不是用餐的,
因為今天要用午餐,所以就到其它位置囉,但也都是有在野外的一點點感覺,

我喜歡最上面的炒高麗菜苗,客家小炒表現普通,最下面的山蘇吃起來還是很奇妙~

3.jpg

這邊我喜歡的是上面的五更腸旺、第二排的炒野蓮、最下方的苦瓜鳳梨雞(可以加湯喔,超好喝)~
真的很不錯喔~

2.jpg

苗榜的菜炒得還不錯,也不會太油或太鹹,吃完後不會感覺負擔很大~
蠻值得的~ 一整桌十個人吃起來也才兩千塊左右~ 很划算~


出了苗榜以後,在海芋大道逛了一下,遇見了一隻小柴,好可愛好可愛,
但是有點怕人,不知道它是走丟了還是被遺棄了......
好想把它抱回家....

4.jpg

姊姊建議我們前往附近的大坑自然公園小憩一下,一夥人高高興興的前往野餐地~~

這兒有座大湖,水中有許多肥胖的錦鯉,也不知道是水中營養太好,還是遊客仍會忍不住餵食
不過既然是叫做自然公園,我們涉入環境的程度...就不應該太高...(但還是蓋了一堆步道和涼亭)
光是我們停留的一兩個小時,就看到了兩三對新人,果然也是拍照的大景點啊

IMG_3068.JPG

我們是在一些小樹的環抱中野餐,在樹下相當的涼爽,大家一起吃吃水果、蛋糕、飲料~
一點也不比咖啡店差呢,我強迫著阿爹阿娘要跟我合照大頭照~
阿娘閃的可緊,不過~讓我用,這兒光源好,不怕照出皺紋的理由給說服囉~~

6.jpg

小盼在這塊綠地上玩的相當開心,她拿著風車滿場飛舞,又是玩木頭人、又是表演唱歌~
果然小孩子應該到公園勝過到咖啡店呢~

IMG_3046.JPG

路邊的小男孩靦腆的注視著小盼手中的風車,卻不敢向前走或是說句話~
兩個人就這樣傻傻的凝視著一大陣子~~~真是可愛啊~

IMG_3047.JPG

今天真是相當的開心~雖然我似乎有點小中暑~

親愛的媽媽~ 母親節快樂呦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