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老家時,因為很近的關係,也蠻常到蒜頭糖廠去的,

蒜頭糖廠是老糖廠了,是民國前六年興建的,當年一輛輛運甘蔗到糖廠的小火車,

總會"嘟嘟嘟"的跑過我家附近,也常常掉甘蔗支下來,

嘉義的天候看起來是很適合種植甘蔗的,糖分也高,

我記得小時候看到好幾畝的甘蔗田長的來幾乎全都比人高,總覺得很可怕呢~~



以前的糖廠冰已經很有名了,在一個國小旁的黑色日式建築中販賣,看起來頗為精緻,

之後製糖量銳減,整個糖廠開始在轉型,各種建築也在改變,

老實說,我贊成改變,但每次朴子的改變都變得很不傳統也不現代,

朴子市政府附近是變得有點像大型電子花車,然後莫名其妙的用一些現代建築要取代以前寶貴的古蹟,

蒜頭糖廠走的也是這個路子,開闢了大型的停車場和鐵皮屋來容納遊客,也建設了超氣派的大門......

還好,紅豆冰吃起來味道還是不差,呼~~~還好還好~~~

我們先從冰淇淋介紹起吧,今年還是最愛吃紅豆冰淇淋

蒜頭糖廠冰.JPG

真的很好吃喔~~ 他冰淇淋很細~~

蒜頭糖廠紅豆冰.jpg

吃完以後稍微在附近晃了晃,不是我在說啊,既然都要推廣蒜頭糖廠,為啥在鐵皮屋外放了一大堆電動玩具,

遊客也真是的,既然都出門了,還在那邊打電動,看電動,搞啥啊 !!!

不過也還好是這樣,終於找到一個比較少人的地方,可以開心的拍拍鐵軌,

蒜頭糖廠鐵軌.JPG

旁邊的磚房,應該都是在放火車頭,火車節的吧,還是放甚麼的,
我不太清楚,(若有人知道請告訴我),不過現在都沒有甚麼作用了

蒜頭糖廠01.JPG

今天的天氣不錯,在這個沒有遊客的地方,可以感受到片刻的安寧,覺得非常的舒服~

蒜頭糖廠02.JPG

再見了,蒜頭糖廠,明年我再來看你喔~
今年沒辦法好好看看你,要維持住你的特色喔~ 加油加油~

蒜頭糖廠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