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桃園坐車到大溪其實蠻近的,
既然在桃園工作,總是要去一次的啊,
於是在一個陰雨濛濛,冷風不斷的春天假日,我們到了大溪





從桃園的後站可以坐車到大溪街上,路程約三十分鐘(沒塞車)
果然,這樣的天氣裡,大溪的人潮一點都不擁擠,
不管是大房豆乾、乳酪球、黃大目豆乾、花生糖、里長嬤的碗糕...都不用排隊

我們稍微逛了一下大溪公園,先來個里長嬤的碗糕,
它是白碗糕,沒有甚麼鹹味,多是靠上面淋的醬汁在提味,
看我沒照相就知道...這不對我的胃口,我還是喜歡在台南、朴子吃的碗糕,
帶有淡淡咖啡色,裝在瓷碗中,碗糕中含有一些蝦咪肉燥末,
放上一小匙菜圃,在碗公中畫個十字,挖起一小塊放在最上方,
然後在那個缺了的洞中倒入濃厚的,有點甜味的醬油膏~~
超好吃的啦~~~ 我好想念喔~~~

在大溪東晃西晃後,也到中午了,
堅決的朝向我今天的目的地 - 達摩麵店
小小的店面,塞滿了人,你擠我我擠你的...

1.jpg

還遇到了一位買麵的阿姨,介紹我們達摩麵店的推薦品,另外還介紹了大溪最好吃的豆乾
(後來證實...真的超好吃的...我很愛)
雖然小睿桑看起來很不安,可是我實在很想吃這家~~
等好久才有位置,然後等好久才上菜~

黃金蛋+豆腐,這兩個東西都相當好吃,豆腐很嫩,但是很入味,不需要太多的醬油
黃金蛋真的很好吃,不知道是不是鴨蛋,蛋黃的部分很大,吃起來好甜膩啊~好吃好吃

IMG_2945.JPG

切了一盤鴨肉($=120),它的鴨肉還不錯,但不是頂級之作就是了~也需要沾著醬吃
但是我算是還喜歡。小睿桑另外有一碗乾麵,蠻好吃的,聽說是蠻有Q勁的意麵,
只是我整個肚子都幾乎充滿了蛋和鴨肉...

這是一家我會想再來吃的店,下次,我想要點碗乾麵,再來個豆腐和黃金蛋~~~

IMG_2948.JPG

IMG_2946.JPG


再來介紹推薦的豆乾,它就位在達摩麵店往公園的方向走一個路口的彎角邊,
店前面有幾個好大的陀螺,我沒注意店名,不過就衝進去買,
現做的豆乾一個10元,是大塊的那種滷豆乾~
後來買回來以後,同事也說她以前是在那家買的,
他的豆乾很入味,但是又不缺乏水分,口感好,一下子就想吃個兩三塊呢!!


下午在附近走走,我們去了蔣公行館(紀念堂),佔地不大,但果然是風景秀麗,
以及在附近的武德殿,還蠻喜歡這種日式建築的,介紹如下(抄錄自武德殿介紹)

大溪武德殿興建於日據時代昭和5年 ( 1930年) ,於昭和9年 (1934年)完工,昭和10年 (1935年) 啟用。由於日人行軍國主義,在每一個州郡都興建武德殿 (屬警察署) 以供警察及青年子弟修練柔道或劍道之武道館,全台約有70座以上。並且每月定期舉行演武大會。

『寺殿式樣』以木造屋頂、洗石子磚牆砌築的劍道館。殿前上短梯進正廳的緩衝空間名之「唐破風」,其意即在藉由爬階慢行的過程,培孕崇禮尚義的心境。民國88年4月1日,鎮公所收回武德殿並重新整修。89年9月發包整修,為全省首座翻修的日式柔道會館。整修後的武德殿,屋頂保持木質結構與青銅裝飾,四週牆面與護欄則改為水泥及洗石子;是國內尚存的武德殿中最完整的日據時代官方劍道館建築之一。

2.jpg

離開後,走了下大溪橋,就往TINA廚房前進,沿著河邊也看到一些鳥兒~

IMG_2960.JPG

TINA廚房大溪店的裝飾或設計我並沒有特別喜愛,就也算是簡單,
雖然有露天的包廂,但是當天我畏寒,根本沒辦法去坐...
不過裡面的小擺設,或是餐點的杯盤,都算簡簡單單的,坐在那兒心情還不錯~

IMG_2971.JPG

點了兩份下午茶,對於蛋糕,我倒是沒甚麼期望,
但TINA廚房平常是有在賣茶的~ 所以對於他們的紅茶還是有所期待~
我的照樣是黑巧克力,加上忍耐替換咖啡上場的大吉嶺紅茶
小睿的是乳酪起士,加上我很想喝的咖啡~
甜點們的表現中等(我其實想要麵包+咖啡),不過就是提供一個座位嘛~

IMG_2965.JPG

IMG_2967.JPG

IMG_2969.JPG

如果再到大溪,買完豆乾、吃完小吃後,可以到蔣公行館喝喝咖啡,也走走後慈湖與石門水庫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