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下午的行程,就是在民宿休息過後,
到宜蘭設治館那邊走走,有力氣就去看看幾米廣場

宜蘭設治館附近有幾間日治時期的房子

output.zip



館區不大,但就是日式建築的模樣,一定會有水塘、庭園、枯山水的樣式
跟花蓮的松園別館有著一樣的味道,但宜蘭設治館的感覺很棒,全木造的建築,
建築的外觀模式也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家鄉當時還常見的老房子們

output.zip

output.zip

像這樣子的民宿一定也很吸引人~

output.zip

output.zip

如果室內的拉門全都重建起來,並一扇扇關上,在走廊上,
真的會有那種立刻就會有穿著和服的女性,小碎步快速移動過來招呼你的感覺

output.zip

哈哈,沒想到從旁邊的窗戶看出去,居然有一個小地方畫了花~ 有點趣味~
跟裡面造景的枯山水有點區隔,但相當有趣

output.zip

宜蘭文學館,外觀相當吸引人,我也很想到裡面去坐一坐~
不過我覺得它正面反而沒有整理得很好,在門口會有一種雜亂的感受,破壞了氛圍,
門口的餐點單也感覺很........隨便.........
在要進玄關的時候,感覺不夠好就放棄了~
不過側面的坐席看起來很不錯

output.zip

離開宜蘭設治館後,原本想去吃小籠包,但是要等一個小時就作罷了
走一走也可能因為沒綁托腹帶的關係,有些不舒服了
改直接前往東門夜市

下雨的緣故有點擔心店家沒開,不過最後準備要吃的東西約莫都有吃到,只有梁大胖太晚開了~ 無緣了

此次東門夜市中我覺得前三名如下

1. 阿成蚵仔煎

雖然是每個夜市都會有的東西,但阿成蚵仔煎真的做得很不錯,
我已經十幾年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蚵仔煎了 (有這麼誇張嗎 >__<)
麵糊的邊邊恰恰的剛剛好,菜夠多但不會出水,吃完時盤子上除了醬汁不會留下其他水水的東西
這!!! 才是蚵仔煎啊!!!
它的蚵仔也是還不錯,當然不是每顆都很大顆 (價錢嘛~),但就是還算新鮮

<我們是叫綜合煎>
output.zip

output.zip

2. 彭蔥油餅

不用排隊der~ 不錯吃~ 又平價 (加蛋30)

output.zip

3. 都好燒

我真的從來沒聽過都好燒是甚麼東西??!! 就算吃了,我也是第一次吃到,不過大概知道這種味道
就是小時候點心的味道

伯伯相當可愛,一邊推銷還一邊在我拿出相機時,問說,要照老闆還是照都好燒
我當然是兩個都照囉~

output.zip

output.zip

大份的50,我是覺得很好吃,可是兩個人吃大份的真的有點太多了 @_@
其實是一個人吃,因為都好燒是甜的,有個人吃幾個就不想吃了~
雖然這是我的菜,但要吃一大包真的有點難 @_@

output.zip

都好燒後面的就是龍鳳腿,一支五元,划算極了,
其實我覺得比羅東夜市的好吃ㄟ...為什麼會這樣呢...

不錯的還有老店豆花,吃完會覺得下次還可以來吃~

output.zip

其他的還有首都10元炭烤和東山老店鴨頭,
不過這兩個的口味,其他夜市也辦得到,所以我比較沒有覺得特別~

挑這個夜市就是因為它比較不需要排隊,停車也不會太困難,
整體來說,還算滿意~~
不過這次沒肚子吃香雞城啦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