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凡手感烘焙Magie du Levain 是在桃園,
パン達人手感烘焙top pot bakery 是好幾個月以來都很紅的麵包店,

樂凡是同事介紹,推薦去看看,
胖達人則是吃過台北店很多次了,這次是吃剛開幕的桃園店,

為什麼兩間要一起介紹呢??
因為我分著兩天去買,覺得這兩間有點相似說~

IMG_1313

IMG_1317



樂凡是第一次買,去的時候(六點)大概剩10出頭種的麵包,
我選了菁野黑米 (60),皮蠻有咬勁的,裡面的麵粉則是很軟,

IMG_1315

德夫臻果子 (85),這個麵包很香,有甜甜的味道一直散發出來,也算是結實,

IMG_1314

胖達人這次在桃園店其實沒甚麼麵包可以買了,進去等很久也只有兩三款麵包
檸檬杜蘭朵 (65) ,麵皮和餡不錯,但就是有點太甜

IMG_1319

巧克力藍山咖啡 (80) ,有點太香,味道其實非常重
IMG_1320

這次購買的感覺,從DM、麵包種類、麵包樣式,都覺得這兩家很像,
強打的文字介紹也很像,甚麼手感、酵母...

我對胖達人以前的印象不錯,但這幾次好像吃起來...比較沒有以前好吃,
老實說,這兩家的麵包對我來說,都太香了,就是配料太香了,
當然都是算好吃,可是非麵粉的味道太多又太重了。

以前沒有吃那麼多歐式類的麵包,所以沒感覺,
但是自從這一兩年開始吃同類型的麵包,之前又出國連吃16天的北歐麵包,
我覺得我想要的麵包一種就是花俏偶爾吃一個(台灣超多這種小複雜重口味麵包)
一種就是超級簡單,皮厚又脆,裡面的麵粉糰則是紮實又有咬勁,
(可以加料,但是味道不能蓋過麵粉)

所以從這方向想起來,目前吃過的北部偏歐式麵包,我喜歡的應該是
內湖那個麵包 > 天和鮮物 > 惠妮坊麵包 > 樂凡和胖達人

可是,在挪威吃到的風車麵包是目前麵包史上的第一名,
皮又厚又脆,剝開後的麵包鬆軟不太濕,塗上一點點的奶油,
整個麵包就是有那種很單純很單純的香味~

但在北歐也不是每種麵包我都喜歡吃的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