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的活動是市區觀光,也有我最期待的自由活動時間~
雖然我很不愛這個當地導遊的導覽方式,也覺得不舒服,
不過既來之,則安之~ 就跟著走走看看吧~~

基本上,這導遊幾乎沒有介紹甚麼,
大部分的內容是從書上而來...



1. 克里斯蒂安堡廣場-國會議事廳
這整個城堡區其實很大,而且是丹麥最重要的政治中心,
不過我們僅在門口,也就是廣場照相
這是克里斯蒂安九世的雕像,他將自己的子女全都安排了政治婚姻,
與歐洲他國建立了良好的姻親關係

IMG_1021


IMG_1024

廣場旁邊就是舊證交所,可惜大逆光我不會照又沒時間換位置 >__<
舊證交所的頂端是四條龍的尾巴互相盤旋向上(像是煙火一樣)
是因為龍的庇佑嗎,克里斯蒂安堡燒了幾次卻都沒有燒到舊證交所~

IMG_1026

IMG_1029

以下是我自己的行程排序~
當初克里斯蒂安堡燒毀的時候,丹麥皇室就搬到了目前的阿美蓮堡,
是四棟洛可可式,風格比較輕快、線條鮮明的相似的建築物(不太像想像中的城堡),
後面的大理石圓頂教堂還華麗些~

IMG_1041

八角形廣場的中央是腓特烈五世的騎馬雕像,被譽為歐洲最美的雕像

IMG_1048

今天女王不在家,沒看到國旗飄揚~
所以今天應該也沒有大隊衛兵的交接,
不過皇宮旁邊都還是有皇家侍衛,到時間時他們會離開這個鉛筆型的侍衛亭

IMG_1050

有一段時間會來回巡邏走動,之後再走回侍衛亭
IMG_1051

聽說靠他太近的話,他可是會稍微震動一下手上的刺槍的~
IMG_1052

從皇宮廣場走出去的時候,就可以看到對面的歌劇院,嗯~~~
雖說這個建築評價有好有壞,但白天看起來不太有感覺,也許晚上會別有風情

如果沿著皇宮大道走一陣子,就可以接到邱吉爾公園附近
這邊的著名景點是姬菲昂女神的噴泉、小美人魚雕像和聖奧爾本斯教堂(自己想看的)

這個噴泉和哥本哈根所處的西蘭島有關,據說國王為了感恩女神,
允諾一夜間開犁出多少地都將歸屬女神,而女神將四個兒子變成了公牛,
一夜就犁出了西蘭島~ 這樣的故事,就代表了哥本哈根是神的屬地吧~

IMG_1030

噴泉下方有一些大蛇的雕像盤踞,看起來很有味道
有趣的是一對情侶帶著一條大型犬沿著噴泉邊坐著休息,
狗狗很開心的不斷朝著噴泉伸頭去喝水,只要牠靠近一次,
噴泉就會被牠擋住,並回濺到主人身上~ 他有多開心,主人就有多無奈~~~

IMG_1035

聖奧爾本斯教堂就緊鄰著噴泉,來不及去拍下全貌以及去看湖中的倒影,
但這教堂讓我覺得是...非常適合舉行婚禮的一個浪漫場所~~~~~~

IMG_1039

丹麥揚名國際的作家安徒生,依他的故事所創造出來最著名的童話雕像,
小美人魚就坐落在海岸邊上,看她的腳就知道這個時刻是她在轉變最後階段,
雙鰭分開成為人類的腳,故事中不但轉變非常的疼痛,
每次當她踩在土地上時,都有如針戳入一般的刺痛~
IMG_1059

每天每天都有非常多的遊客來探望她,
但知名度也為她帶來許多傷害~
IMG_1060

IMG_1063

早上的最後一站是玫瑰宮,這是我最有興趣的一站
玫瑰宮也是克里斯蒂安四世的作品,不但有著浪漫荷蘭文藝復興氣息的宮殿,
還有著充滿綠意、涼爽的國王公園~

IMG_1065

來到這麼浪漫唯美的場所,我們依舊像是被趕小雞一樣的對待,
"快快快"、"跟上跟上"、"先過來先過來"、"往前進往前進".......
這真是這次旅遊遇到唯二失敗的當地導遊 (一個在奧斯陸、一個在哥本哈根,其他都不錯)

玫瑰宮的地上宮殿內的展物已經非常驚人了,
金碧輝煌的裝飾、生活用品、雕像,精細的雕工,
很難想像當初這會被當成起居室或生活場所,
就我這個死平民老百姓看來,這些東西一點都不適合每天碰觸 >___<

IMG_1067

如果想要照相的話,需要付出20克朗,不過導遊不假思索的不想要浪費時間,
說 : 我們不用照相了吧,看看就好 ~
我也是想不用照相了,依她介紹方式,照了也不知道在照甚麼,而且也沒時間照.....

總之,玫瑰宮的重點是地下室啊~~~
從地下酒窖開始,然後滿滿的象牙製(超大、超完整的象牙)家具飾品、
琥珀做的裝飾(琥珀做成的不是配戴的珠寶,而是很大的裝飾飾品...)
黃金,最驚人的還是有一整層的珠寶展示廳,
鑲滿各色寶石的長劍、用具、首飾,還吊著一顆粉紅色、鴕鳥蛋大小,有點像鑽石,但又沒那麼亮的寶石
皇室在重要場合也會向珠寶室借適合的首飾去配戴~
最最最華麗的就是兩頂皇冠,皇冠上就真的是大鑽石了~
聽說只有在國王就職和過世時才會外借出去放一下
總之走出地下室會覺得好像做了一場夢,強烈建議,到丹麥的人,應該排玫瑰宮當成行程
走出來看到警衛就知道,這裡應該是重點守衛場所~~~~~

IMG_1070

中午在火車站附近的餐廳吃飯,西式的簡單自助式,我出乎意料地喜歡~
菜色中配有很多蔬菜水果,哈密瓜燻肉、小桃子、燻魚肉~
最喜歡的後上的一個水果派,超級好吃的~~~ (感動)

下午開始有短短的自由時間,我的目標是走一趟行人徒步區,接到新港散步,
然後在路上買丹麥麵包、喝一杯咖啡,如果有冰淇淋就吃冰淇淋~~~~~~

GO!!
IMG_1072

105.6公尺的市政廳,好想參觀世界鐘,可是總是得有所取捨,
這次決定先放棄市政廳了 (放棄的快要吐血了)
IMG_1073

在路上遇到的麵包店,我記得它有被推薦過,開心地跑去買了一個瑪芬和丹麥麵包,
我不會念丹麥文,也不太知道我想要的東西的英文,
只能跟店員用比手畫腳的方式購物,還不知道我買的東西包了甚麼內餡 >__<
總之這兩個麵包花了要兩百塊左右~~
可是丹麥麵包真的很好吃,酥脆的外皮,內餡甜軟,雖然想必很油卻一點都不油膩
瑪芬很紮實,味道香濃,適合配紅茶和咖啡

IMG_1074

樂高也是丹麥的名產喔~ 經過的這家樂高店布置都很可愛~

IMG_1076

IMG_1077

IMG_1078

行人徒步區很多人,人潮洶湧,ray說有西門町的fu,是真的,
人多到你感覺不到悠閒,就覺得是人多~
要稍微走到非主要幹道上,才會有比較輕鬆的感覺,
能比較有心思注意周邊典雅的樓房

先把握時間去看新港!!! 走過國王新廣場就到了喔~
哇~~雖然這邊也是很多人,但不知道是不是靠港,顏色又豐富,
建築的特色整個出來了,人反而點綴了它的可愛~~~~
雖然很吵雜、人都晃來晃去的,可是,不知道為何,覺得很適合這裡~~

IMG_1080

IMG_1081

IMG_1086

IMG_1090

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去找據說是安徒生住過的地方,已經被改成咖啡廳了~
我們找的地點是67號,不過好像眾說紛紜~~~

IMG_1088

IMG_1089

國王廣場上面有跳蚤市集,看了一下,價格不便宜,
東西則要有時間去仔細找找、看看,所以逛了一下就離開~~
而今天在路上喝一杯咖啡的願望也達成了,雖然不是到很正式的店裡面,
但非常開心~
IMG_1093

如果不是今天就要離開坐飛機,可能會想要買小販賣的水果,看起來就很好吃~
另外有幾個地方稍微看了一下都覺得很棒,
一個是illum Bolighus的生活百貨,超好逛~~
一個是A.C. Perch;s Thehandel 賣茶葉的地方,聽說它也有蛋糕,可是只是進去看看,
沒有花時間研究到底該怎麼買或這邊賣甚麼~~
當然還有大家都很愛的皇家瓷器和喬治傑生,不過illum裡面比較好玩~~~

IMG_1094

好快集合時間就到了,心痛地離開我都還沒逛完的地方.........
到機場還要發呆快三個小時,而且店都關完了,真是折磨人........
看著櫥窗和招牌但甚麼都不能逛.....

IMG_1095

北歐航空還不錯,位置都蠻大的,空姐也很自然客氣,
我不太喜歡泰航,服務人員的態度相較較不友善與冷淡,
北歐航空的餐我也蠻喜歡的,東西都很簡單~~~

IMG_1097

就這樣過完了北歐十六天~~
如果可以...好想...再去喔........嗚嗚嗚嗚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