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換了工作之後,每天需要更換數種交通工具,
步行、機車、火車、捷運~~
總交通時間約一小時多,生病次數為1次,
但因為喜歡穿高鞋子,所以感覺很吃力....

種種的因素合併之下,決定來選擇新的代步工具 - 汽車
必須先決定1. 車的大小和使用時間和用途
2. 中古還是新車
3. 預算



1. 這是很困難的部分...
因為掀背小車可以乘載許多物品,但跑長程的話我們會有點擔憂,
大車比較穩定,但是大車比較不可愛,而且又很大台........
最後決定這部車 : 它是自用,使用沒問題的話要撐到10年,
必須要跑長程,小問題不能太多,要省油
因此決定為1.8的車子

2. 由於並沒有認識中古廠商,家人擔憂我無法因應中古車的眾多細節
決定為新車

3. 預算部分,不用想...就是國產車...
完全沒有想到要進口車...

再來,就是要選擇車廠和型號
選定國產車後就剩下HONDA、TOYOTA、三菱、Nissan、Ford、MAZDA

HONDA和MAZDA車價比較高,很難殺,
我又不重視開車的操控感,所以可以放棄

Ford好像蠻安全的,價格也還OK,有些心動,
但是它的評價一直是耗油和零件容易出問題,
對於機械白吃的我....還是放棄好了

我的確在TOYOTA、三菱、Nissan中考慮很久

TOYOTA的new altis
三菱的Lancer
Nissan的Tiida和Livina

我自己感覺的優缺點如下:
1. new altis :
優 - 改款後更新多感覺比較超值、室內空間大、二手車價高、省油
缺 - 滿街都是、安全性需要考慮、加速很慢
2. Lancer :
優 - 長相是這幾台中最好看的、加速快、車重較重比較不會飄、安全性不錯
缺 - 二手車價較低、我要的車款有附天窗、加上我要的配件後車價會比較高
3. Nissan :
優 - 空間使用有彈性、車價低
缺 - 長相不是我喜歡的型、最低階的車款居然沒有必要的安全配備!!!
(這是地雷,我覺得這是誠意問題!!!!)

由於有踩中我地雷的狀況.....
所以....現在只剩下兩台車可以選擇、比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