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拼命的走路和爬樓梯,可是好像臨時抱佛腳,為時已晚

過了預產期還一點動靜都沒有

最後在預產期過一周後,必須要去催生了~

因此分享一下催生流程和時間



8:30 以前到院
直接去產房報到,進入樂得兒病房 (有電視、折疊床、桌椅、旁邊的房間有各種器材、床頭有氧氣罩)
接上機器量宮縮和胎兒心跳,內診發現已經開一指了,於是開始打點滴

10:00 開始加入催生藥劑,並練習做生產球運動~

12:00 開始偶爾痛一下 (仍然開一指)

17:00 主治來查房發現我還悠悠哉哉地看電視吃飯 (仍然開一指),趕快再多加重催生藥,
這下就真的開始痛了
19:00 定期陣痛 (尚可開玩笑)
21:00 陣痛起來真的很痛,仍然開一指 (決定打無痛 - 是正確的決定)

22:00 打無痛 (麻醉科醫師和麻姐都好溫柔,而且打針的過程都不會痛)
無痛生效後,很快就開三指了,雖然有一陣一陣的陣痛,但可以忍耐

靠近午夜就幾乎全開了,可是寶寶的位置不好,一直到四點多才出來
期間又是練習用力、推擠肚子、換姿勢躺著、自己按壓、用氧氣罩呼吸、最後用吸的
生完都脫力了,甚麼產檯親密接觸我也不行了,躺著一直發抖,覺得超冷
一兩個小時後才比較回復

結論是:1. 記得能就吃東西或小甜食,時間一拉長,體力會耗盡
2. 想打無痛就打吧 (因為打了放鬆,反而能開指,不一定就是會拉長產程)
真的要生的時候的痛,無痛也壓不住
3. 懷孕的時候,還是不要老是固定同樣的睡姿,寶寶整個歪一邊,好難生
4. 樂得兒產房很不賴,待產和生產不用移動,好方便~


待產包

待產時 :
1. 護墊 (約20個,因為打了點滴超想上廁所,打催生後更容易有些微排泄物,)
2. 小點心
3. 產褥墊、看護墊 (全程我用掉四、五塊)
4. 紙內褲 (是說到後期也不用穿了)
5. 一個陪伴你妳很自在的人

生產住院時:(亞東醫院提供簡單盥洗包-牙刷牙膏毛巾,餐具、衛生紙,也可以訂產婦餐)
1. 外套、襪子、帽子 (睡衣穿醫院的衣服即可,穿脫方便,弄髒也可以換
離院時穿著到院時的衣服就可以啦)
2. 沖洗瓶 (超需要) (陪伴整個月的好朋友啊)
2014-04-11 08.27.37

3. 拖鞋
4. 紙內褲 (建議事先購買時,可先拆來試穿,合適再多買一些~
住院三天用了8-10件)
5. 康乃馨夜用衛生棉(兩大包)、一般衛生棉
6. 羊脂膏 (雖然有人說不用,但我第二天就被吸破皮流血了)
(美樂超好用,不管是媽媽或寶寶都適用)
2014-04-11 08.29.39

7. 保溫水壺 (沖洗瓶)
8. 長的棉花棒 (擦傷口用)
9. 手機與充電器
10. 證件 (父母身分證、健保卡、媽媽手冊、錢或金融卡)
11. 寶寶的尿布
12. 寶寶的備用配方奶
13. 寶寶出院的一套衣服
14. 簡易的保養、化妝品,綁頭髮和夾住頭髮的


這次在亞東樂得兒產房生產,雖然產程很長、最後還需要用吸的,但是經驗感受還不錯
自然產住院三天護理師人都很好,
產後吃的子宮收縮、軟便、止痛的藥,和擦的軟膏也都還蠻適用的
自然產有三天的健保(三人房),如果換房間就再補差價,訂產婦餐再另外付費
去樂得兒產房最好了~~~

缺點是三人房和兩人房都很悶熱 (不知是不是室友怕冷.....溫度調很高)
我是熱得很頭暈和發癢
然後家人幾乎沒有位置可以坐,也沒辦法加椅子

單人房就簡單且空間大,外面可以看到亞技的操場,蠻舒服的,
只是我阿娘對於需要抬頭看電視覺得脖子很痠 (因為她覺得產婦又不能看電視,是給陪伴的人看的~~)

產婦餐就是簡單,但是免去還要出外購買,還有家人準備的麻煩
一天六餐 - 早餐(很簡單)、午餐(OK)、午點(發乳茶,我很怕,我大嫂很愛)、晚餐(OK)、晚點(我喜歡甜湯)
約莫一天六百多塊,但在醫院就是喝水,並沒有甚麼產婦的茶飲~

嬰兒室旁邊的哺乳室有椅子和枕頭、哺乳枕,大家在裡面袒露相見啊~~~
有一點點太小間,如果超過三個媽媽以上,可能就會太擠了
嬰兒室的護理師感覺很忙,雖然還是有問必答,可是真的比較沒空跟你說甚麼
太忙了~~~ 比較需要自己主動去問問題或尋求協助 (跟月子中心比較起來)
但還是都是好人~

如果是皮膚比較脆弱的人,最好還是生產後,有體力時能稍微簡單擦洗一下,
尤其是生產期間藥劑擦過的地方,
不然在產後免疫力低下的狀況下,我就因此過敏且發疹子,
花了好長的時間才好,也影響產後的休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