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傍晚回到花蓮市,有點下雨,又整天沒吃熱食,
所以就決定要找有熱湯類的~從這個做為起點開始吃吧!!!

IMG_1660



液香扁食 : 花蓮市信義街42號

店裡只有賣扁食,一碗60,店面很大,今天完全不用排隊
愛吃餛飩如我,當然要自己來一碗啊!!

IMG_1661

超~級~好~吃~,餛飩皮軟Q但不會爛,重點是裡面的鮮肉絞又多又好吃,
可以感覺到鮮肉汁的流動!! 我喜歡這種,不用加任何調味~
一邊吃餛飩一邊看旁邊的阿姨包扁食,拿皮-湯匙挖肉-放上-捏一下,這樣就好了耶
吃完的日本人也在那邊看個老半天,拍照拍了好幾分鐘,
話說,阿姨真的是隨便一捏就好了,感覺很像把衛生紙隨手一揉...
但我吃起來,覺得餛飩皮包裹得相當好啊!!為什麼呢!!??

IMG_1663

下一站是一碗小~羊肉 : 花蓮縣花蓮市仁愛街94之1號
也很好找,店內賣紅燒、清燉的牛羊肉麵食,價位大概是95-105

IMG_1664

紅燒泡饃,槓子頭打碎加在紅燒羊肉冬粉中,
雖然我很愛槓子頭、山東大餅,但真的不太能接受他加在湯裡面 >__<
除此之外,羊肉大塊,紅燒味道很讚,湯濃,但喝起來不會讓人口渴

IMG_1666

清燉羊肉,一樣沒羊騷味,肉多,較清淡的湯頭 (因為我主要吃的是紅燒....)

IMG_1667

是真的好吃,可是我這人對餛飩就是有愛啊... @__@
推薦愛吃牛羊肉麵食的人去吃~


隔天離開鯉魚潭後,尋找午餐的路上在一個很容易錯過的地方找到了荖溪小吃!!!
花蓮縣壽豐鄉池南路五段82號

走到店門口,不知道怎麼進去和點餐,
還好有位可愛的小姐來救我們,她說:冰箱裡有的都可以點
啊!! 我本來以為是冰箱裡有貼菜單,
原來是冰箱裏面一格一格的食材,問題是冰箱裡的東西我不認得啊..............

還好小姐看我一臉癡呆樣,很快地給我兩人份的推薦,
炒山蘇、炸小魚(也不小隻)、綜合野菜湯

店內其實是滿座的,東西擺放的隨意,座位是那種公園裡大理石不規則的桌椅
我們跟幾位大陸留學生一起坐一長桌,(還有計程車司機導遊先生)

招待的醃漬小菜,因為泡菜沒有很辣,所以我輕忽了,以為剝皮辣椒也不會太辣,
一大口吃下去.....炸裂了.....
IMG_1711

炒山蘇,看起來就超好吃,也真的非常好吃,
很嫩,而且調味不知為何,就覺得很鮮甜 (但也不會口渴那種)

IMG_1713

炸溪魚,每一隻大概都有食指般大小和長度,整隻酥脆新鮮,沒有一點腥味,
重點是也不油膩,這是為何???

IMG_1712

綜合野菜湯,非常的大碗,裡面有非常非常非常多的野菜,
有苦的、一點點甜的、很長的、糾結在一起的....這麼多種野菜,
我很怕那種苦的,還好野菜的湯很好喝喔,有點小魚乾,
就是甘甜甘甜的感覺,讚,讓我把苦菜都吃下去了!!!
(後來兩天都沒有便秘的問題.........)

這一餐不但很好吃,而且大家坐的矮矮的,還可以聽別人聊天 (好像在公園)
老闆娘有空也會過來說說話,她講話真的很可愛又好笑~~~
最後兩個人吃了300元~

但是我真的好想吃山豬肉和雞肉,有兩隻好大的煮好的雞就擺在旁邊,
嗚嗚,我下次一定還要再來!!! (這款的我媽一定很愛!)

雖然兩個人吃的菜少少的,但是!!! 真的是...很好吃 (詞窮.....)

這家店是必吃五顆星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