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e to me 看來被翻為 千謊百計或別對我撒謊~

這部美劇我從去年它第一季結束後才開始追~ 追到第二季都結束了~~

有一陣子非常非常的著迷

我最喜歡的劇照就是這一張囉~ dr. Lightman 的大近照~

LieToMe-thumb-480x263-2856.jpg



Lie to me 裡面的團隊是 Lightman Group
算是獨立接案的公司,很多時候都接一些政府相關的案子~

我最喜歡的部分是這個團隊的兩個leader角色都是由真實人物為基礎而建立的

Dr. Cal Lightman (Tim Roth飾,奇怪,他演好人壞人都一樣帥!!!) 是依Dr. Paul Ekman設定

Dr. Gillian Foster (Kelli Williams飾) 是依據Prof Maureen O’Sullivan設定

這個團隊利用許多微表情、身體語言來辨識人類的情緒反應

很多時候他們利用相關的話語、事件讓當事人感受到刺激

藉由強烈的刺激來觀察當事人可能的情緒反應

再由情緒反應來推測可能的想法

我最喜歡的部分就在於,他們在追求說謊背後的緣由~

每個人都會有情緒反應、會說謊,但目的各不相同,在抽絲剝繭的過程中,

可以看到他建構了個案概念化的程序~ 真有趣~

除了這點以外,本劇的編劇也很強,故事的連結、邏輯、呈現方式都很棒~

我另外喜歡的一部份就是,中間會把一些名人相同情緒的表情和肢體動作放在一塊兒

片頭和片中也常拍攝細微的表情變化,或將表情定格,真棒 !!!

好想收集這些表情來讓PDD或ADHD的孩子分辨喔~ 他們一定會說出很奇妙的答案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