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經過這間咖啡館已經非常多次了,對於它的招牌~它的玻璃窗十分有興趣~

終於~我們的中正藝文特區之旅~行進到了高第咖啡館

地址 : 桃園市中正路985號
電話 : (03)355-0123

IMG_4055.JPG



店面算低調的,店門剛好有顆樹擋著,增添了一些神秘感

IMG_4057.JPG

店門口牆上的磁磚也非常的可愛

IMG_4058.JPG

腳踏的地方也有裝飾

IMG_4059.JPG

一進餐廳,除了被帶位之外~當然是到處去走走看看啊
我最喜歡看廁所了~~啦啦~~ (話說今年餐廳廁所第一名是師大的瑪莉珍)

IMG_4065.JPG

高第咖啡館中最特別的應該是這座樓梯了,基本上我對高第這位著名的天才建築師一點也不認識...
不過這座樓梯的高度和旋轉的方式我還算喜歡
在POOR桑的介紹下,我還是去查了一些資料~

高第(1952-1926),天生具備良好的空間解構能力,之後更於巴塞隆納建築學校(Col‧legi dels Arquitectes)就讀
而且他真是生而逢時,面對封建貴族、工業主義的互相比較中,剛好建築師的設計風格成為當代最注目的社會型態之一
在資料中看到高第曾表示直線屬於人類,曲線屬於上帝,追求自然的高第所設計出來的建築物,
也通常不會出現直線,看過他設計的一些圖片,除了最著名的聖家堡之外,
我還很喜歡米拉之家,它長得真是奇怪啊~
聖家堡真的十分繁複而華麗,雖說沒人預期到蓋它需要花這麼多時間,
可是看到它的照片時,會覺得花這麼多時間也是應該的...真是太驚人了
如果說金字塔的壯觀是用人力來完成的,聖家堡就是乘載著最頂尖而有創意的設計
它已經成為我目前最想去參觀的教堂了
因為我也好喜歡魔戒裡面的歐散克塔(Orthanc)~~

另外說一點,從高第的生平看起來...
他喜歡線條、不容易與人交往、落落寡合、脾氣特異、不在乎生活細節、是瘋狂的工作者~
他........應該是個PDD吧!!! (下診斷!!)

IMG_4073.JPG

在了解生平之後,應該就來點餐囉~

IMG_4062.JPG

由於兩個人並不是太餓,就綜合點了一些東西來分享,

塞維亞牛肉堡飯(Sevilla beef ragout rice)
牛肉蠻嫩的,又大塊,湯汁很濃,也很有番茄...的味道,因為鹹...所以我很喜歡...

IMG_4068.JPG

TAPAS簡餐~ (湯品+三份小菜)

目前是秋天
秋/巴斯克洋蔥湯佐焗起司 Babgue gratinated onion soup with mozzarella chess

這個好喝耶~味道濃厚,而且不會太油,喝起來居然意外的清爽(不油的意思),
上面的麵包趁著還沒浸軟時,可以吃到脆脆的麵包邊,應該有烤過吧~

IMG_4066.JPG

洋蔥、茄子及蕃茄燉菜(Braised cabbage with onion, egg-plant and tomatoes)
嗯~有點虛~就是一堆菜煮一煮...煮到很爛~

IMG_4067.JPG

洋蔥及培根烘蛋佐起司(Frittata with onion and bacon served with mozzarella)
我喜歡蛋、培根,所以評價說不準
POOR桑說這是比較厚的西班牙蛋餅~但他沒有說好吃,所以我想可能還好而已

IMG_4072.JPG

香烤鮮菇佐豬肉(Roasted shitake mushroom with chopped pork)
媽呀!!!這道菜!!!是不是失誤了,跟MENU圖片上差很多耶~
照片上的白白的粉,不太好入口,豬肉也有點少,味道非常清淡...
雖然覺得是不是少了一道手續之類的,但最後也沒跟服務生反應...

IMG_4069.JPG

不過附餐飲料非常的有誠意,我的奶茶很好喝呦 ~~~

下次應該找多一點人去吃的,比較能點餐啦!!

雖然這次點菜有點失誤~~不過我還算喜歡這家餐廳~~

下一次再來 !!! 再接再厲 !!! 我一定要找多點人來點菜 !!

IMG_4075.JPG

IMG_4077.JPG

IMG_4079.JPG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