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座椅最近躍昇為第一考慮事項,比推車還緊急~
因為做完月子就要進行長程移動了!! 龜毛如我,不先研究怎麼行呢!!

但汽座也太困難了一點吧...... <我寧願研究哺乳內衣或月子中心.....>
 

 


總之,<很少看見單純2或3的>

Group 0 :剛出生的嬰兒 ~ 9或10kg 好像都是提籃,可以坐到一歲多
Group 1 :9~18kg <好像可以到四歲>
Group 2/3 :15~36kg <到國小四五六年級應該OK>
Group 1/2/3 :9~36kg,成長型安全座椅

依據我天才般的計算<雖然出錯機率超高>
如果我想要生兩個,而且一出生就要坐的話,
最划算的方式應該是買Group 0/1,第二個出生就可以接續用,
然後大的再買一個新的!!!

因此,我需要買一個Group 0/1,車子沒有iso fix,所以不用考慮~

再來是安全考量,由於不管台灣或日本的安全規格都是仿歐洲,
安捏我就直接選通過歐盟的就好了啊,因此挑選 ECE R44/04
ECE R44/04 有確認可以保護嬰幼兒頭部,還有確認是否有有毒材質的評估

基本上有這些要求,然後又不希望價格超過一萬...變得好選一點...

Maxi Cosi 、 Britax 和 Nania 中猶豫相當久...
這三個評價都很好,都有0-4歲的座椅,且符合ECE R44/04,
尤其Nania的價格相當優惠,而且在2013年的安全測試成績也好
只是它好像比較塑膠感一點~

最後因為看到可以從德國網站購買,退稅的費用和運費差不多打平,
就選擇了超級多人使用的britax RÖMER car seat First Class Plus Trendline

德國網站大家有幾個推薦的,
像是:http://autoteile-shop.de/
http://www.kidsroom.de/en_GB
http://www.foryourbaby.de/

google可以翻譯,所以很方便,
我和同事合購兩個座椅,計算運費後,以kidsroom最便宜,
而我們也沒那麼在意kidsroom
當然就加入囉

找到首頁的register按下去

填好下表

擷取1

找到你要買的東西,圖片下方就可以按加入購物車

擷取2

結帳囉,頁面右上角的購物車按下去~
可以進到購物車網頁,想要兩個就輸入2,接著update就可以了~
由上到下就是~
買了一共多少錢
<這裡記得輸入折價卷號碼>
DHL的運費多少
你要選付款的方式
退稅19% <地址一定是要非歐洲>
最後就是你要付的歐元總價~~~

擷取3

看你要用甚麼方式付款,就按一按就對了 <海外刷卡要手續費喔>

像我是用富邦數位生活卡,海外手續費要1%,但網路購物回饋2%,
所以還可以獲得一點點折扣~

接著kidsroom會寄一封信給你,上面有訂單訊息,要記住兩個號碼
Customer no.: 106XXXXX
Order no.: 1XXXXX

我是12/12下訂單
因為都沒有後續消息,所以在12/28寫信去跟客服問DHL的 tracking number
這時候會需要給他
Customer no.:106XXXXX

Order no.: 1XXXXX

睿先生幫忙寫的信

Hi,
I had placed order with order number 1XXXXX. <或是你想要給customer no也行>
May I know current status of this order?
Had the stuff being shipped?
If being shipped already, would you please provide DHL tracking number?
Thanks.

12/30回信囉,貨物12/16已經寄出
還給了DHL 的 tracking number (共12碼)
和德國DHL的網頁 http://www.dhl.de/en.html
將12碼貼在左下角的格子中,就可以搜尋到狀況囉~


如果已經送到台灣,
可以在網頁中看到,
UPU Code / Matchcode : CLXXXXXXXXXXX
接著就要去郵局的國際包裹查詢
查詢這個編號,你就可以知道它在台灣的哪裡了~

DHL的訊息像這樣 <也可以在網頁上請google幫你翻譯~>

擷取4

12/16 送去DHL寄出 訂單數據的這批貨已通過電子從發送者到DHL的傳輸。
12/19 出海關囉
12/29 到台灣
12/30 入關中
12/31 送到郵局
01/01 送到家

1/1 早上辛苦的郵局伯伯就打電話來囉~
1/1 中午就到貨了

兩台汽座收了七百多元的關稅~

總之,加加減減這樣一台汽座大概是八千一或兩百元~

<兩台汽座一起買,大概節省運費幾百元,也是不錯的~>
但只能寄一個地址,我們是我加入會員、刷卡,
但填寫不同人和不同地址,它也是安全送到了

之後再來開箱吧~~~


2014 使用心得

生產後根本沒辦法做甚麼開箱文.........

總之呢,Altis 的後座安放這個椅子很OK,沒問題,安全帶夠長,
綁上去椅子很穩,不會晃動~ 空間的話後座還可以坐兩個人~
<新生兒的安全座椅是往後安置的>

2014-05-31 10.50.00

安裝方式很簡單,建議連結椅子上的網址條碼,看一下就知道了

寶寶滿月的時候坐安全座椅感覺蠻舒服的,
上車都會睡,目前最長距離是開車三小時半,路程中很乖巧~

目前每天都坐安全座椅去保母家~
不太會哭鬧,可能是習慣了

但是!! 這椅子好像很熱,坐久了寶寶會流不少汗

2014-05-31 10.50.24

頭部在經過坑洞的時候會晃,雖然其實沒有寶寶自己施展鐵頭功的時候那麼驚人,
但總是會擔心,所以我另外會幫他墊個東西在頭旁邊,晃比較小力一點兒~
媽媽也可以獨力將寶寶放入、扣上安全帶、抱出,很方便的~

如果可以,我希望他三歲以前都向後坐~~


寶寶八個月坐的狀況:保護墊已經拿掉

坐得不錯,但很愛吃安全帶,於是我將背巾的口水墊拆下來裝在安全帶上,

裝上後,不知為何,寶寶就不太吃安全帶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2014-10-25 08.57.43

寶寶一歲三個月,仍然向後坐
我感覺汽座CP值比推車高上三倍左右,連座墊揹巾都比推車強.....

夏天汽車冷氣吹不到後座,會滿身汗
若是長程,又是太陽會斜照到他的時候,
我會用USB風扇(接充電硬碟,不要用電池,比較環保)讓他吹,
不然他會熱到體溫很高~

 

寶寶兩歲了,仍然向後坐 (12kg)

會卡到腳嗎? 一點點,但他會自己調整位置,不過問題是,

如果要抱他上車,偶爾媽媽疏忽就會讓他有點撞到頭,

只是他自己知道,也會自己保護頭了~~

這個顏色不怕髒,雖然他吃餅乾會掉,但拍一拍就蠻乾淨的

不過這個座椅要準備讓給新寶寶坐了~~~

我又需要開始尋覓新座椅啦~~~

kidsroom我來囉~~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