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趁著還住在裡面的時候,紀錄一下>

生阿程住的是協和,這次因地緣關係,改挑板橋媽咪寶貝月子中心。

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照片了,我想就不需要再貼~

比較方面因為我只住過協和,所以只能跟協和比~

 

月子中心的設備和提供用品有

1. 哺乳衣兩套 (每天固定會換一套新的給你),若要帶寶寶外出,會提供外出服

2. 奶瓶消毒鍋 和 120ml的玻璃空瓶(六支以上)

3. 兩個瓷杯、每天補給衛生紙、拖鞋、哺乳枕

4. 冰箱、熱水瓶、陽台有曬衣架、書桌、沙發、茶几、衣櫃、獨立空調、浴室暖風機、免治馬桶

5. 可租借電動集乳器 (租借前會幫你做乳房評估)

6. 洗髮、美容服務 (各送一次)

基本上我自己有用到的就是~

1. 外出服飾、美腿襪(防水腫)、外出夾腳拖、哺乳內衣(運動型)

2. 維他命、大豆軟凝脂、美樂羊脂膏

3. 免洗內褲(清秀佳人)、產褥墊(靠得住)、一般衛生棉

4. 盥洗用品全部需要自備、沖洗瓶、萊潔坐浴墊

5. 電動集乳器的喇叭罩 (沒借機器所以沒用)、乳頭保護罩(avent,好用)

6. 健保卡、媽媽手冊

環境:

月子中心四周的環境蠻熱鬧的,可以購買到所需的所有物品,

進來後還算安靜,不覺得吵雜 (住六樓),

優點是:方便;有兩坪大的陽台,可以看到天空;房間乾淨、也頗舒適。

協和是家具舊一點,乾淨度相對較低,但景觀很好,而且協和的房間地板是木地板,

如果媽咪寶貝改成木地板,應該會很棒~~

管制方面,協和是阿公阿嬤也可以進房,媽咪寶貝只有兩個固定的陪宿者可進房

媽咪寶貝大寶可以進房,但不能和二寶同時在房中,大寶離開需要用紫消燈消毒。

協和的大廳比較舒適、寬廣,訪客看寶寶要特別聯絡用單一視訊

媽咪寶貝的大廳比較小,訪客可以在嬰兒室窗戶看到寶寶

媽咪寶貝是在商業大樓裡面,不過它有專屬的電梯。

協和就是在醫院,嬰兒室在門禁內,不用擔心是在醫院內部,

因為寶寶是搭乘另外的電梯~

 

餐點:

餐點部分真的很強 !!!

都是家常菜,超好吃,很像小餐館大概2、300塊的套餐系列

跟坐月子比較有關的是它的湯,都很大碗,一天會有四碗補湯 (早餐、午餐、晚餐、晚點),

補湯中的肉或魚都放很多.........(但燉湯的肉就比較...你知道的,精華都在湯中)

早餐大概都是一碗補湯、一碗較簡單的甜湯、一份主食(麵線、義大利麵、麵包...都有過)

午餐就是三菜一主食、一碗補湯、飯

午點通常是一份水果(草莓、蓮霧、香蕉、蘋果、葡萄...)加一種點心 (烤布丁、八寶粥、地瓜薑汁、芋頭西米露...)

晚餐是三菜一主菜、一碗補湯、飯、加上一碗甜湯(銀耳枸杞、紅豆湯、紫米桂圓...)

晚點是一碗補湯

雖然看起來簡單,可是除了青菜比較容易重複,其實主菜變化很多,

重點是菜量很大,排便很順暢 (這對需要使用坐浴盆的人來說很重要!!!!)

不會有太多麻油酒之類的,內臟的使用也不會過多,我覺得相當棒,幾乎每餐都吃光光

午餐舉例:

P_20160420_120013.jpg

P_20160422_120845.jpg

晚餐舉例:

P_20160421_172320.jpg

P_20160422_171959.jpg

每天固定準備兩大罐的泌乳茶和養肝茶,喝完可續,但我喝不完啊~

因為甜湯、補湯加起來就很多了,最多喝一罐泌乳茶~~~

 

媽媽寶寶照護 : 

協和有額外鼓勵母嬰同室,媽咪寶貝則是看媽媽,

護嬰比我記得協和比較高,不過媽咪寶貝的護理人員看起來超忙的,

協和嬰兒室的嬰兒比較少,媽咪寶貝嬰兒室常常都好多寶寶,

不知道是不是跟協和其實算是固定時間就推到媽媽房間~  

媽咪寶貝則是都會先問媽媽 或 把寶寶留到想喝奶 才推 有關

協和的護理師比較會主動跟媽媽衛教,

不過~  阿程在協和有紅屁股,二寶在媽咪寶貝則沒有,但兩個人可能也有差異

媽媽護理部分,在乳房評估時,有幫忙做按摩,按摩完就真的通了~

一天天從10ML變成4HR 30、50、60、80、120 這樣,感動感謝啊~~

然後有注意到寶寶的呼吸聲有鼻塞、鼻涕音,協助多觀察,

也有注意到寶寶皮膚乾澀的問題~

媽媽部分在館內 就有婦產科醫師來照超音波,確認子宮收縮和排惡露的狀況,

營養師、小兒科醫師每周巡診~

 

整體來說,

兩家我都覺得不錯,不相上下,(畢竟媽咪寶貝也是附近婦產科醫院開的嘛)

不同的部分我覺得在於氛圍,

協和比較偏向鼓勵母嬰同室和哺餵母奶 ~  

媽咪寶貝就是比較看媽媽,由媽媽決定 

當然,媽咪寶貝的商業氣氛相對重一點點,

不過比之前去看過的其他月子中心好很多~  

 

價格的話,其實板橋區附近的價格並沒有低台北太多喔,住一住還是會覺得心痛,

雖然想說第二胎比較有經驗能在家中坐月子嗎,不過被上次生產後的多重生理疾病嚇到,

最後選擇住月子中心,是所有選擇中風險最小、讓我這個憂慮性格擔憂最少的一種~~~

 

其實,協和 (2014,台北)和 媽咪寶貝 (2016,新北) 我都蠻推的,

算是評價很穩定,然後cp值高的~

又符合我個人的小小龜毛處  

(像是不能太華麗,我會住不下去;一定要有窗戶,越大越好;餐點要好吃)

如果沒意外,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住月子中心了~~~吧 ??

 

補充:2014 協和婦女醫院月子中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