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024.JPG

我是一個很不愛做家事的人,真的需要去整理家務時,
我絕對會選擇用最短的時間、最快的方式把它完成,
如果沒辦法,那就換成同時做兩件事情,
摺衣服的時候就順便看電視,洗澡的時候順便洗衣服,
收拾的時候能走一趟就絕不走第二趟,
晾衣服管他皺不皺也要用最快的速度完成




做家事變成一種負擔,一種需要急著完成的任務,
所以我總是很急躁,做什麼都慌慌張張的,活像個瞎轉的陀螺

這半年來,身邊多了一個凡事慢慢做的人,
他總是悠閒又慢慢的將事情完成,事情也沒有做的比我少,
卻總是看來比我閒適許多。

雖然看著羨慕,但我這性格哪能說改就改,
只是體悟到原來緩慢也能如此有效率,
在一件件將衣服拉平,穩穩吊上的時候,心中的縐折也隨之緩緩拉開,
感覺心田變大了,雖然在做事,卻如同在休憩一般。

做家事並不是在浪費時間,而是讓我與生活更加貼近才對。


最上方的是一款誤入手的小香,她的恬適和優雅很適合這個想要學著緩慢的夜晚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