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家族旅遊選擇去的地方是吳哥窟,

吳哥窟有幾家旅行社是大宗,

其中一家就是品冠
http://www.pktravel.com.tw/angkor/tours.htm

這也是我們這次所報名的旅行社,親身體驗過對它們也有一些意見



先從優點開始

1. 住宿 : 保證住宿吳哥皇宮
參加旅行團就不太喜歡換飯店,因為跑行程已經很趕了,剩下的時間都拿來休息,
或是在飯店遊樂 (這次因為走路太累,也沒游泳到,嗚嗚)
所以對於保證住宿四天這點很滿意,而且吳哥皇宮的房型又大,VIEW也很好,
比起傳統的精品飯店,現在的我還要更喜歡這種度假村型,能在其中散散步的飯店

2. 餐點 : 與行程單上的皆同,唯有一餐中餐,其餘餐點都在飯店中進行,
雖然對於不能去嚐試一下當地口味,有點可惜,
可是...也不想走行程到一半要找廁所......
如果是在那邊比較多天的人,應該可以去試試~~~ (想吃PIZZA)
飯店餐點中最推的是索菲特的自助餐~~~
各飯店好吃的種類差不多,我的最愛是法國麵包、起士、咖哩XXX、蛋捲

3. 導遊與領隊 : 這次的導遊和領隊都很讚
導遊將柬埔寨的近代史解釋的很平易近人、寫實,
讓人可以很快的多一些了解這個國家,
因為他不吝惜說出自己所經驗到的事情,就更能了解一些人民的生活,
另外他也有好好做功課,對於古代歷史、古蹟的重點,也都說得很清楚,
至少讓我們感覺到他很愛這個國家、對於旅行所抱持的態度,
重點中的重點是...他中文很好,有下過努力的,講的很清楚,也會學一些流行語
我覺得在這樣帶團的旅行中能喜歡上一個國家不簡單,
但這個導遊讓我們(?),至少我啦,會很珍惜來這個國家的時間與經驗

領隊則是江小姐,是個好人,而且很有趣喔~~
一路上不吝於告訴我們各種私房景點、還有拍照姿勢 >_<
也幫我們照了許多的照片呢~~


再來就是缺點了,只有一個缺點,但這個缺點差點讓我們無法與吳哥窟相遇

1. 業務

因為姐姐之前去過吳哥窟,所以認識了一個業務,因此找他幫忙
發生的事件如下,2/10之前也談過一些了,但是整個事情是從那天開始

一、2/10 業務從MSN丟了一個檔案給姊姊,說"給你個新報價&行程"、"03/02出發 2XXXX含小費"
(簡稱A價錢好了)
討論過程中姊姊殺價失敗,於是同意用A價錢簽約
二、2/13 (星期五)業務msn表示將刷卡單寄給姊姊,表示要在下星期一(2/13)之前刷卡
姊姊周末時收到刷卡單,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價錢上面是B價錢 (B價錢高於A價錢)。
三、2/16 姊姊和業務聯絡上,姐姐說"你真的是寄了我昨天回寄給你的行程"、"然後你寫(A價錢)全含"
業務表示"那個是01/15的行程"、"我寄錯給你了"
原來業務寄了B價錢的行程,跟我們談A價錢,
所以如果我們要走B價錢的行程,就要加錢,
而且,我們必須要趕快決定並在今天內告訴他。

這件事情中,我感到很不愉快的地方是,
過程中業務MSN表示過"這團我真的是幫公司的忙,義務接的"、"我已經把我的獎金XXX/人退出來"
"因為我不是算業績的"、"我們上禮拜談的已經變得有點雞同鴨講"
"我跟你說的是新的那個行程、你跟我說的是我給你錯的行程"、"所以您要我自己拿錢出來貼嗎"、
"公司是不會給我價錢空間的"、"該給你們的優惠我也給你們了"

我並不是和這個業務聯絡的人(事後才看了MSN),但是他的態度的確讓我很不舒服,
所以,業務義務接的、不算業績,但是整個搞錯行程和價錢,直到要決定的當天才回應,
這種錯誤都應該要消費者自己承擔就是了,我們活該自己要找品冠來參加,自找的嘛,

另外,因為要當天決定,我們也不可能那麼快就去找別的旅行社的行程,
有種被欺騙、打鴨子上架的感覺,那種感覺就像是
"我知道你們不要SHOPPING行程、要住吳哥皇宮,那就只有這個價錢,不然拉倒"
因為家人中也已經請好假了,的確不方便延期或甚麼~
感覺被人家抓住弱點再要脅~
另一個是業務在聯絡過程中相當不積極,(從後續事件也可以看到)讓人很不舒服
這件事情和後續的事件讓我對於品冠旅行社的信任度降到非常低。

這個業務還有後續的事件,是我自己聯絡或遇到的,

第一 之前我準備了護照去傳真,但是聽到傳話說,護照當天早上再給就好,
我就沒有傳過去,於是某天業務就打給我要我傳真護照,
的確是我們家傳話錯誤,不過,我護照沒有隨身帶在工作場合啊,
趕在最後一天要我趕快傳,還好家人可以幫我的忙,要不就掛了

第二 他在2/27下午三點打電話給我,他說"不好意思,你還沒傳刷卡單給我,就是剩餘的款項,現在可以傳給我嗎"
1. 過程中從來沒人告訴我,剩餘款項甚麼時候給,(對不起,我就是沒出過國,誰知道甚麼時候繳錢)
我也沒收到任何信件或MAIL,
後來他表示寄到我家中,問題是家中的人怎麼會知道哪些訊息是要快點告訴我的
2. 三點打給我,要我五點以前傳給他,這算甚麼,
如果我今天在外面或怎麼樣,怎麼可能傳,而且如果真的要提醒我,也應該中午的時候打
我可以有休息時間去處理。

第三 離開柬埔寨的時候,領隊向我們問小費及一些錢,我們表示已經包含團費給了,
但卻沒有在領隊的紀錄上,直到領隊打回台灣問,才知道真的有給過錢,
這很明顯就是業務根本沒有幫我們登記、處理。

我想對這個業務說的話
# 如果你不跑這條線、不熟、或覺得沒業績沒賺頭的話,請你不要接,
接了以後弄出烏龍又不負責,也常常沒聯絡好,讓人很不舒服,
除了對你有意見以外,對品冠旅行社的形象和品牌也感到很差。
你自己在過程中也感到很不舒服吧,所以請不要再做這種事情了。

我想對品冠旅行社說的話
# 請你們做好業務員出錯的話,你們公司應該有的應對措施,
你們的吳哥的確做的好,但不是沒有別家在競爭,
有一天你們的優勢消失後(吳哥皇宮專屬)
靠的還是累積下來服務的評價和口碑吧


這篇文章有大部分是我的心得與感覺,
不過"......"中,的的確確是簡業務說過的話,
再有一次的話,我會選擇PTT上被推薦、我自己也接觸過覺得很熱心的業務,
因為最後已經不是價錢之爭了(其實沒差多少錢啦),是業務給人的感覺最重要,

推薦的話,我還是會推薦住吳哥皇宮(能都吃索菲特就更好)、直飛、NO SHOPPING,
是不是推品冠旅行社再說了,但會推薦真的是跑這條線的業務,以及一個積極熱心的業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