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有十幾年沒有去過鶯歌了

雖然總是聽說那邊變了很多,但總還留著很久很久以前的印象,

這次的假日有機會便去了,

在去之前當然還是先查了一些好吃的美食,

不過因為忘記印地圖,一到了還是有點小迷路~



鶯歌,果然與我記憶中相差甚多,都變了,

一家家的陶燒工坊有越來越現代化的趨勢,大部分都有著亮麗的店面,

只是往前細細看來,為何幾乎每一家都有著類似的瓷盤,瓷杯,

對我來說,的確有著失望,許多東西都好像,看著喜歡或是比較特別的東西卻又太貴,

許是我不會挑看東西,甚麼都找不著吧,

由於走得有些累,而且小吃也都稍微遠一些,所以就決定先吃些東西,再去找阿嬤壽司和豆花,

在路上,突然看見一間被植物們圍繞著的屋子,看起來頂舒服的,

鶯歌老街17.JPG

走到門口看看,原來是叫做"老街風情館",門口看起來也還不錯,我們決定去挑戰一下~

鶯歌老街16.JPG

門口邊上有幾個鳥籠~ 我喜歡看他們排成一直線時,轉頭的樣子~

鶯歌老街15.JPG

從門口進入後,慢慢走會深入大廳內部,大概是如此,看起來晚上應該會有表演之類的

鶯歌老街13.JPG

本來想要到二樓,但是上去看過後看起來設計還好,

感覺最喜歡的還是一樓靠窗靠植物的位置,只是它景觀好,但動線設計不佳,

窗邊景觀如下,

鶯歌老街11.JPG

MENU還OK,是用很厚重的木板當封面,
餐點不便宜,套餐大概也都要3百4百,好像也有到五百多的,

鶯歌老街8.JPG

茶先上,好像是枸杞紅棗之類的,稍甜
但主要是杯子很可愛,杯身很厚重,雖然茶很燙,但是杯身倒是不會導熱,
花紋都很特別,每個都不太一樣,

鶯歌老街9.JPG

雖然我很愛這個杯子,但是...但是...因為杯身太厚,
而且沒有杯口,喝水的時候容易流出來,

鶯歌老街10.JPG


我們點了一個雙人煙囪套餐,
有豆子飯,前菜,主餐,點心之類的,
可以看到煙囪飯,長得高高,把上方拿下來之後,裡面藏著豆子飯

鶯歌老街5.jpg

豆子飯比我想像中好吃,很香甜~味道很好~
如果我不是先偷吃了槓子頭,我應該可以吃很多吧~

鶯歌老街3.JPG

小菜很快就來了~
海帶芽和蔬菜~ 調味的很不錯~

鶯歌老街1.JPG

鶯歌老街12.JPG

主餐來囉~
他的是醉雞片,比想像中大盤很多,而且雞肉很嫩喔~~ YAMMY~

鶯歌老街4.JPG

我的是東坡排骨肉之類的,魯的很入味,肉也很鮮嫩,但是吃到這邊我已經快不行了~
所以覺得稍微比較油膩一些~
我沒有照甜點~也是中式的,小小的銀耳蓮子湯~

鶯歌老街2.JPG

整體來說,餐點至少可以拿到我給的80分,滿意啊滿意~
外觀景觀可以拿到70分,因為植物很多咩~
如果是擺設而言的話,我想只有60分吧,主要是因為很多地方餐廳都沒有顧到
屋頂是鐵片拼湊,也沒有適當的遮掩,和外型不搭,
動線不佳,感覺坐哪都不太對頭,放置了一個一個還不錯的東西,卻沒有主體性的搭起來...
相當可惜呢~
不過我們坐在那邊,只往窗外看的話是不錯的~嘿嘿

鶯歌老街14.JPG

很失策的地方就是吃得太飽~根本沒辦法再進食了,
這個餐點明明就是三人份的啦~

這次來雖然有點失望,
不過我覺得陶瓷博物館的外觀令人很有興趣呢~

鶯歌老街6.JPG

有點安藤忠雄的味道,而且仔細看水邊,好像他有一個設計也是這樣靠著水池,
旁邊放置了一些座椅,當成是一個咖啡廳還是餐館之類的,
這樣的設計只要有美麗的陽光,感覺都很讚呢~

鶯歌老街7.JPG

雖然明明是遊玩,但又變成食記,還好有放一兩張跟食物無關的照片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