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的記錄一下

懷孕前三個月 : 

  * 繼續吃葉酸 (記得在準備要懷孕就要開始吃囉~)

  * 暫停喝大量咖啡 (兩、三天一杯還是有的)

  * 停止使用香水或看起來化學性比較高的化妝品與保養品

  * 去婦產科確認有著床

  * 停止較激烈的運動或搬東西之類的 

  * 每天都感覺到想吐、打嗝、噁心、脹氣,心情不佳,所以每天都在尋找讓自己心情變好、感覺舒服的食物或方式...

           對我有幫助的是:黑糖塊、橙皮、蘇打餅、白開水

  * 最合身的牛仔褲開始在褲頭的地方穿不下了,穿長版衣和加延伸的褲頭

  * 胸罩變緊,加延伸扣


懷孕四個月 :

  * 改吃孕婦維他命 (我是吃盼納補)

  * 孕吐改善,吃東西變成少量多餐

  * 睡不好,尋找幫助睡眠的東西 - 最後找到的是月亮枕~~

          德國Theraline月亮枕

  * 拿到媽媽手冊 : 確認產檢和生產的地方,並準備約 SMA、羊膜穿刺的時間
   SMA是我覺得必要的,我檢查出來也的確是SMA帶因者,還好小ray沒有帶因,
   所以小孩是不會發病,但有沒有帶因不知道
   雖然家族史沒有唐氏症,但我知道不管用透明帶還是母血,
   算出來的比例我猜我都會焦慮到考慮作羊膜,所以......直接作羊膜就可以了......
  

  * 和家人確定月子要如何進行,調查所有人意願和狀況後,
    最後決定月子中心,尋找並下定 (下定協和月子中心)


  * 開始購買孕婦裝和哺乳內衣 <這時期主要是換褲子> 
        (除了恩典牌,目前買過 愛戀小媽咪、哈韓孕媽咪、曼蒂小舖、棠棠媽咪)

   最喜歡愛戀小媽咪和棠棠媽咪,恩典牌中有mamaway的我很喜歡

   (內衣是買bravado的絲雅系列,很好穿~~

   內褲中最好穿的是mamaway的,好軟好舒服,尤其在後期)

懷孕五個月 :

    * 盼納補吃完了,改吃被推薦的保麗能New preg' Capsules

    比較大顆也貴一點,但因為送了試吃的10顆,加上打折,其實價錢差不多

    * 褲子全面改成孕婦褲,晚上會穿睡眠美腿襪

    * 有空就去拿媽媽禮:我覺得維康和麗嬰房的值得去拿~

懷孕六個月:

    * 尋找托育中心和保母

    * 開始使用托腹帶,衣服都不能穿了,

        幾乎都換成孕婦裝或以前穿起來又長又大的~

    * 尋找推車和安全座椅囉 

        (決定好項目但還在尋找購買的最佳管道,

          britax的 b-agile 和first class plus )

    * 整理網路資料 (待產包)

    確定可以獲得哪些恩典牌的東西,要不然就要開始自己買了

懷孕七個月:

    * 購買安全座椅

        britax first class plus - 德國kidsroom購買

    * 衣服、內衣全部換成孕婦用

    有力氣時,趕快出去玩 !!!

懷孕八個月:

     整理手上有的東西和進行購買必要的東西

         清單建立~~

     * 進行搬家 (以後要住的地方)

     * 開始容易很累和莫名的抽筋與不舒服

懷孕九個月:

    * 搬家 (以後要住的地方)

    購買物品

    * 活動增加 (為了可以自然產)

    * 每天都很累.......衣服有些孕婦用的也穿不下了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