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我最近終於比較在意健康這回事了,
所以又跑去參加體驗DIY優格的活動,
它有兩種優格製作,一種是牛奶製的,一種是豆乳製的~

output.zip



雖然我很愛吃優格 (可以助便),不過優格能放的時間短,
市面上的價格又不低,
過去和同事會一起用大鍋子+鮮奶+優酪乳來煮優格,可是畢竟不方便,儲存也困難,
溫度沒調好就會失敗 @__@

我是沒想過還有這種加種菌去製作的優格,一收到發現準備器材相當少,立馬來製作!!
晚上回家先去樓下買一罐豆奶和一瓶牛奶,找兩個家中常見的容器,

豆奶製作一次只要250cc豆漿 + 一包克菲爾豆乳種菌,放到容器後攪拌攪拌
因為250cc而已,我就用長形的裝水容器來裝~

output.zip

牛奶製作一次要500CC + 一包克菲爾優格種菌,放到容器不用攪拌,別理他
為了好挖,另外一個選平底的那種便當盒形式的容器

output.zip

放到一邊去,隔天下班回來,鏘鏘鏘鏘,它居然在室溫下變成優格了!!!
這也太方便了吧,想當初煮優格還要量溫度、趕忙冷藏、在冰箱橋出一個大鍋子的位置,
沒想到它可以一次做小份量,不用忙碌,室溫下就可以做好了!!!

output.zip

做好以後要通過第二關,到底有多完熟~
過去做的優格,失敗的時候就是會勺起就破裂,水分過多,看看這次的成果~

output.zip

白色的是優格,深色的是豆乳優格,兩個的形狀、型態都很完整~ 邊邊角角也有出來

output.zip

試吃看看,我先吃室溫下加了蜂蜜的兩種優格,都還不錯,沒有刺激的臭酸感<這是因為我曾煮過失敗的>,
還蠻好入口的,味道溫和,不用加太強烈的佐料去綜合,我想冰起來會更好吃

output.zip

製作方式比想像中簡單很多,重點是我可以選用我自己想要的豆奶或牛奶種類來做~
除了種菌也沒加其他東西,在最近的食品風暴中,我想最重要的就是無添加物這件事了~
成分單純,看得到加了甚麼東西就會比較安心,

然後一次做出來的份量是我兩三天可以吃完的,就可以每次都有新鮮的可以吃~
這樣就可以用健康的方式,來幫助孕婦增加腸胃蠕動和排便啦 (灑花~~~)
我總不能老是靠軟便劑來過活吧 >___<


既然製作了健康、新鮮又好吃的優格,分量又足夠,怎麼能輕易地放過它呢 !!!
我終於可以用麵包機做司康餅了~

1. 把做好冰冰涼涼,味道香濃的優格50g<外面買一小罐就沒了>,投入麵包機
2. 在投入共80g的 雞蛋+牛奶混合物
3. 投入高筋 60g 與 低筋 120g
4. 糖1.5匙 (為了減肥而減糖過了)
5. 鹽0.5匙
6. 奶油 30g 切塊 (仍有稍微減奶油)

按下"司康餅"的選項,他就開始揉麵醒麵,過程中不斷聞到優格酸甜的味道,
超讚的~~~

一個小時後,香味四溢的巨型司康餅出爐了

output.zip

比市面上的司康餅多了一些水分,也稍軟一點點,
味道相當棒,有香濃單純的感覺,口感介在麵包蛋糕與餅乾的中間~
很適合給小朋友吃~

output.zi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