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是這樣的,某天獲得了一把蔥和一包龍眼乾,
眼看著蔥一天天的老去,我心裡覺得相當可惜,於是想了個天才的辦法~

先使用麵包機做出麵包麵團,接著一分為二,一半做成蔥麵包、一半做成龍眼雜糧麵包

我的工作流程如下:

A
1. 依照250g高筋+50g全麥+20g奶油+兩大糖+一小鹽+一小奶精+180水+黑芝麻
2. 機器就將他做成芝麻麵糰,拿出來時發酵的很不錯 (又有彈性又柔軟)

B
1. 蔥+10g奶油 加熱
2. 1/2麵團再切成兩塊後,桿成橢圓狀包入1/4蔥餡,整型好放著蓋起來
3. 1hr後麵團脹大很多,上方切開小縫,把剩的蔥餡再塗一塗
4. 10min後就去小烤箱烤

C
1. 龍眼加一點點溫水泡開
2. 揉進麵糰中 (因為水太多,只好又加麵粉)
3. 切成一半,桿成橢圓狀,包進核果們,再包起來蓋起來
4. 1hr後麵團大爆發,小烤箱幾乎都快放不下兩個了,把它割一割,放進去烤

烤好以後到底發生啥嘛事呢~~~~



基本上蔥餡成功,先煮過真的很香,但是蔥有點太少,
然後我忘記蓋鋁箔紙,又是小烤箱沒辦法調溫度,整個有點烤焦了 >__<

output.zip

裡面還是綠綠的,而且因為有奶油,滋潤了整個麵包體,外面比較硬,但內部蠻軟的

output.zip

桂圓雜糧麵包比較失敗,
因為要重新把桂圓和桂圓水混進打好的麵糰,所以再揉一次好像讓麵團
沒辦法那麼蓬鬆,太乾了,而且最後混,味道沒辦法進去麵糰中,
沒加入黑糖,所以也不太甜 >__<
又因為最後發起來太大顆,幾乎都要碰到烤箱的上緣,結果也是有點烤過頭,水分都烤掉了

output.zip

雖然有點烤過頭,但其實我喜歡這種很硬的麵包,又有果子可以吃~~
啦啦啦~ 只是這樣只有我喜歡而已........

output.zi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