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誌雜誌,The big issue (Taiwan),是由大智文創取得發行授權的,
在很久之前就聽過這本雜誌,它是由一群經由輔導訓練的遊民或弱勢族群,
訓練後街頭販售者可用50元的批價向雜誌社取貨,一本賣100元,
中間賺到的50元讓他們拿來生活 (再批貨或生活費)

詳情可見網站 http://www.bigissue.tw/

我其實從來沒遇過在賣的人,所以也沒看過它們的雜誌
但是在一個月前左右,桃園火車站前面出現了一位販售者
一開始我還嚇一跳,因為他非常有精神的在喊話
下午也會站在豔陽下繼續賣,他手上拿著許多本不同期的雜誌,
因為也沒看過,我們就選了對封面最有興趣的那本-"盧廣仲"~
買回來研究研究內容





整個刊物裡的文章、討論的議題、排版、顏色、紙張的質地都很棒,
不會艱深或文藝到一般俗民(我)看不下去,也許裡面不一樣都是自己有興趣的話題,
但其實每翻幾頁就能找到自己想繼續看的東西,
書寫的範圍也很廣泛~ 相當不錯,是有價值可以繼續買的雜誌

然後重點是...

雖然是2010的雜誌了,但是他附了一本小小的特別企劃,討論"這個國家未來的樣貌"
裡面從引言開始,就寫得十分吸引人,他引用了"總理住在游泳池"中對憲法的描述
"憲法,是人們寫給它們自己所生活的那個國家的一封情書,裡面包含了人們對國家的期盼和願景"
內文從德國、日本、美國與台灣的憲法寫起,呈現了何謂國家這件事情
把憲法這個看似硬梆梆的東西,軟化成浪漫、可接近、令人憧憬的對國家的期待

IMG_8013.JPG

不過看完以後,就會覺得我們真的是太不愛自己了,
如果我們真的愛自己的話,就會為自己選擇、找尋和要求最好的東西,
希望我們愛自己一點、自私一點,把覺得最好的國家創造出來。

但是我離題了,我只是要說,買了以後覺得是本好雜誌,請大家在路上看到了也可去看看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