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幾個禮拜以來,其實頻繁的做著夢,

夢中的感覺真真假假、虛虛實實,

這幾次的夢其實清楚感覺自己是在作夢,

我知道我在作夢,因此夢中再糟糕,我也不怎麼擔心



從前,會唸會寫,但私心底不相信夢是通往潛意識的大道這種話

總覺得那是一些生活的片段、意識的碎片,緩緩組合而成

會拿著"潛意識"這名字來用,但其實我比較偏向認知、行為那派

不過隨著年齡增長,開始確實感受到我所操控、確認知道的意識只是一部分

有些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的情緒、感受和想法

卻在夢中、在一些巧合中浮出來

我在意識清楚朝著問題思考,想要解決的時候,通常看不清問題

但過後在一片混沌之中,尤其在語言之外,

卻各有一些東西傳達過來,讓我自己感受自己的感受,

原來我還是需要這樣與自己相互理解

人啊,原來自有自主性、自有痊癒力、自有韌性

生命中有意義的巧合是確實存在著的,但該如何看見、如何讓心穩定...

一方面,就讓我從紀錄我的夢,這樣的開始吧~

IMG_218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