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自一個人坐擁擠的公車總會有點緊張~



我從高中時候開始離家去讀書~

每週都有需要擠公車的時候,一趟車程大概一個小時,
(這可是紮紮實實的車程,不怎麼加上停站牌、紅綠燈的時間~ 鄉下咩)

每次都是放學、上學、補習班下課時間,所以總是擠滿學生 ~

小時候對於擠來擠去也沒啥感覺,總覺得就是累一點,總會到家 ~

而大概是,高二高三的期間吧,有一次週末坐車回家,

那天雖然擠擠的,但還是找到了一個靠窗的位置,讓我相當開心,

上完課,怎麼會不累,咚一聲就睡著了~

大概是在離家剩下15min時醒過來的,(通常都睡到剩下5min的車程時間)

為啥醒過來 ? 因為依稀覺得身體碰到甚麼了,正確來說,應該說是 被碰到

坐隔壁的是一個路人甲型的類似菜鳥上班族,他的手剛好放在兩人之間,

實在一時之間無法分辨是他故意還是不小心去碰到,

沒想太多,把個書包咚一聲丟在我們中間就是,繼續昏睡 ~ (真的很能睡)

咦,又是甚麼啊 !

一看,有一隻手已經微微撐起了書包,摸過來,

那時候年紀小,一陣驚慌,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好,先反射的壓住書包,哎呀,

喊色狼,有人會理我或相信我嗎 ? 直接抓住他,他會攻擊我嗎 ? 有可能是我搞錯嗎 ?

短短幾秒大概覺得過了有數十分鐘的難熬,

一邊壓住書包,一邊找尋尖銳物品,卻只找到筆,

往那隻手上劃下去,也沒能刺傷人,著力點不對,筆從肌膚上滑開

但是也讓對方嚇了一跳,沒再逾矩 ~ 很快的,他下車了 ~

我本來心中也覺得沒甚麼,小事情,也不需要跟誰說

但是回家以後,一邊梳洗卻不知為何的開始哭泣,

就只是拿個浴球不停擦拭覺得噁心的地方



隔天,我的書包增加了一把刀子和一隻圓規 (雖然後來沒遇到過須要使用的場合)

這幾年就算無奈需要擠公車,也盡量用地形和手臂、包包作為隔離他人的屏障

尤其在人多的地方,更覺得碰觸別人很不舒服,

雖然幾年前的我應該就已經知道再遇到該怎麼做了,不過還是會盡量避開,

現在想想,當時跑去加入柔道社,除了漫畫的吸引,可能也有一些莫名的潛意識在作祟吧



一點點這種我自己都覺得的小事情,卻會讓自己過不去,可能影響了後續的習慣或生活,

沒辦法說這種影響是好是壞,因為就是發生了 ~

不過,人,果然總是在慢慢自我療癒耶~


坐公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