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要結束了,這是對我來說,過得又快,又慢的一年~
很多事嘗試著開始去做,開始去想,或者去更換~



不過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,這算是我工作的第一年(一整年工作),

開始工作其實有些離開了我的想像,當初總是想得很美好,
"平日有督導,工作量在掌握中,能定時把報告寫完,偶爾可以去唸唸新的書籍,匯整經驗與學術~"
少來了,排案不是自己排,工作時間表定死,報告寫不完,很多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做得到底是對是錯~
然後唸書!! 去研討會積學分都懶了,還唸什麼書啊~
今年真是非常懶惰,堪稱超不長進的一年~
我對明年的工作沒有給予自己什麼樣的期望了,因為靠一時的期望我總沒有決心向前走,
當下決定怎麼去做,立刻去做,對現在的我,可能是比較實際的

另外,今年也很重要的一點就是,試著用不同的方式與人相處

學習跟不同的人建立不同的關係,
以前的我,只有幾種身分要顧著,朋友 學生
現在,卻有比較多的時間要顧著比較多的身分,
我在各種社交關係的拿捏上,一直不是很成熟,在處理上也常常出呲漏

這一年很感謝現在的同事,他們包容了我很多幼稚的行為,
讓我就算一直還帶著學生的任性,也能在工作上完成許多任務,
新的一年,也該多擔起我應該負的責任,鴕鳥有時候也該要把頭從沙中拔起吧

這一年也很感謝從不與我討論的人,
讓我有機會從別人的眼中看到自己很誇張的愚蠢,
雖然重來一次我想我仍然會一樣弄得亂七八糟,仍然會什麼都不說,不去討論,
就好像瞎了和聾了一樣,但那還是一種過程吧~ 啊哈哈哈... (乾笑)

也感謝開始與我討論的人,
讓我不至於一頭矇著亂猜測,
讓我有時候可以去面對一些自己一點也不想看到的大黑點,
雖然看到自己的缺點很痛苦,又害怕又茫然,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才是對的
但是有人知道這點,給我點支持,我想不至於是走不下去的


給不長進的自己 我知道你明年可能也做不了什麼偉大的改變
可是還是要學著一點一點的去過生活
從紊亂的背景中把自己的形狀挖出來
就算很醜...那也就認了吧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