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LA QUICHE

地址: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巷18號
電話:02-27732838
營業時間:12:00~14:00 17:00~21:00



ETBABY上台北來玩囉
我找了一間符合她氣質的小店兒~來聚餐囉~


這幾天天氣不是很好,早上也斷斷續續下著綿綿小雨,
見到好久不見的ETBABY,頭髮變長了~
(然後我就驚覺,我忘了帶相機啦~啦~啦~,只能靠ETBABY和我的小手機囉)
不過這是食記,先跳過這段

抵達東區,雖然早就抄好地址,也做好找不到店的心理準備
不過不斷走來走去還是很叫人焦慮,
經過服飾店員、LA QUICHE老闆娘(??)、和全家店員(果然全家就是我家啊)的大力相助,
迷路20分鐘的我們終於找到這間在東區粉圓斜對面的小店~



小小的店有30多個座位,靠外窗的部分較為明亮,內部稍微陰暗些,
但整體感覺很好,有種挺輕鬆自如的感受~
白色的牆面用 的小方磚做腰帶,



除了已有人的桌次,所有的小桌子都放上了已預約的小牌子,
就在我們落座的同時,不斷有人進來詢問,
有要六人的、四人的、兩人的...通通...都沒位置...
(還好我很認命的有提前預約)



我們都各自點了雙主餐,再加上一個烤布蕾~
雖然小店裡人手只有兩位,但服務態度還是很不錯的~

就在閒聊的愉快之時,開始上餐囉~
我們也磨機霍霍待美食,但是此時很不幸,隔壁桌傳來一個很大的聲音,

"喔~你看~怎麼有人要吃飯,菜來了,不趕快吃還在那邊照相,
照什麼,實在有神經病"

聽的我們怒火中燒,是怎樣,礙著您了嗎~ 有拿相機對著你還是阻止你吃飯了嗎?
真要說也說小聲點,帶著小孩出來,這樣說話不覺得害羞嗎
賞了那位後來很大聲在講電話的大嬸幾個白眼,決定不為此生氣,你講的出來我就照的下去~

還好此時麵包實在太香了~轉移了我們的注意力
香蒜中還掺有香料,是巴西里末嗎,我也不清楚,
熱熱軟軟的內裡,酥脆的外皮~~



濃湯相對在表現上就較為差強人意,當然仍不差,只是少了點出色的感覺



主餐終於上來了
我的洛林法式鹹派與青醬義大利麵(麵是因為上次去別間吃到地雷,不甘心啊)
洛林是看別人網誌介紹 看來是很經典的法式
主要是洋蔥 培根 和一個Gruyere Cheese
Gruyere Cheese很適合用在烘培上,尤其用在鹹派上,會帶來一種特別的芳香,
卻不會強烈到掩蓋了其他食材的味道,也多用於法式洋蔥濃湯中~ (以上是wiki說的)
味道相當不錯,食材都很單純,有一種融合的感受,口味稍微重一些



青醬義大利麵也很純,沒有其他阿哩不答的東西,不會讓你一邊吃一邊滴湯湯水水的
對我來說有點不夠鹹,可是青醬的味道很重,簡單來說,我是個熱愛九層塔的人,
所以並沒有什麼好抱怨的~~~



ETBABY的法式鮮蝦鮪魚派,特濃起士燉雞飯

這個派~ 獲得了中等的評價,主要是料太滿太多,沒什麼醬汁的味道,
我個人是覺得無法把食物融合在一起,各吃各的,有點像沙拉
不過說到店家在桌上貼心的放了建議,教大家直接用手拿起派來享用,
這樣做真的很方便~ 也不用怕要切來切去的~



起士燉雞飯就很讚啦~ 他跟一般的焗烤不一樣,
一般的是上層擺起士下去烤的焦焦脆脆的,下層就是牛奶奶油的天下,
這個燉雞上層也有淡淡的烤起士,但裡面的牛奶奶油中也含有起士,很有香濃濃郁的感受,
不會像一般吃到最後會太奶就膩了~ 相當特別~ 雞肉也蠻嫩的~



接下來就是要敲碗了~~~~甜點~~~
飲料還不錯喝,但就是簡單了點



來囉來囉~ 冰冰的下層布丁 脆脆的焦糖~
想到可以一湯匙敲破它~~ 耶~~~


焦糖層算厚,也不會太苦或太甜,OKOK,我是私心還希望再厚一咪咪
對於甜點毫無抵抗之力,所以沒辦法有感想,感想就是好小一個~



因為我們點的飲料都不是用馬克杯裝,所以跟小姐要了一個杯子來照照,
話說在照相時,旁邊走來走去好多細腿長髮美女,
不過我人臉辨識很差,美女長什麼樣通通忘記了~
杯子其實也沒有太可愛,但還是凹ETBABY幫我照了~



酒足飯飽~ 咳 其實只有九分飽~
價格其實也相當不錯,兩套都差不多兩百出頭,只是加了焦糖布丁,一個要價55,
店門口的留念~~ 下次再來喔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