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心,永遠在一起。(七個短篇故事) 
石田衣良 著,葉韋利.施雯黛 譯,角川書店出版。 
ps.雖然都是短篇,但不建議在人聲鼎沸,心神忙碌時觀賞。
第一頁 第一行     在原葉治,是土井汗多心目中真正的英雄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到底這次是怎樣的故事呢) 
第十二頁 第一行     當察覺到這陣 哀嚎是從自己的體內發出時,汗多突然失去意識,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頭部碰一聲倒在人行道上。 (故事產生了變化) 

在第十九頁,眼淚一滴一滴不受控制的落下,
直到第三十四頁,一邊哭,一邊笑。

也許那些話,我曾經對自己說過,
在不同的情況,是不同的故事,但感受卻稍微相通著。 

石田衣良在書後的後記寫的十分感人,
溫和而且具有力量,整篇都十分誠摯,
其中一小段他寫著:各位讀者,就算現在垂頭喪氣也沒關係,但總有一天,你要抬起頭來邁步向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這麼簡單的一件事,我卻足足寫了兩百多頁,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。 

我只是想說,他的'back to life'系列,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有著觸及人心的力量。 


因緣際會,看了另一本
I LOVE YOU,我愛你。  (六個短篇故事)

黃薇嬪  譯。  平裝本出版社。


裡面最令我心動的就是,透明色北極熊,
依坂幸太郎的寫法感覺和石田衣良很像,常常,充滿了力量還帶了點莫名的幽默,
在孩子們裡面也感受的到。
透明色北極熊,沒有明說,
當優樹在廣場上,瞭解到,真是這樣,也沒有什麼好奇怪,大家都是連在一起的。

有時後,當你覺得寂寞的時候,當你覺得思念的時候,
是不是也能感受到一份人與人之間的聯繫,不曾中斷的,
在時空中曾經存在的,就算現在不存在,
當你心中若有所想,將將此召喚至現世,
存在與不存在的定義,到底,由誰決定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